北车支南:东北地区首趟春运支南临客从沈阳站启程南下

2019-1-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17日凌晨1时10分,随着一声机车长鸣,东北地区首趟春运“支南临客”从沈阳站缓缓驶出,启程南下前往目的地广州站,开启为期40余天的“北车支南”任务。

每年春运,沈阳局集团公司都要按照铁路总公司统一安排,调用临时旅客列车,支援春运期间运力更为紧张的南方地区。今年春运,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共承担6组112辆列车的支南任务,列车车体将在1周内从辽宁、吉林、内蒙古三地陆续出发,一路直达目的地广州和东莞,重点担负广州到宜昌,东莞到广安、阜阳等地的旅客运输任务,届时可满足近30万名旅客的乘车需求。

为确保支南列车的运行质量,沈阳局集团公司全面细化列车检修标准,对所有支南车体进行全面整修。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沈阳局集团公司首次对支南列车进行试运行,通过不载客空跑的方式,动态检测列车的运行品质和性能。同时将整修的重点放在车辆内部服务设施上,加强对厕所、灯具、茶炉、洗面间等旅客使用率较高设备设施的整修,并通过对厕所更换玻璃钢地面,对车门加装隔音条、静音贴等方式为旅客提供更舒适的乘车体验。

在此基础上,沈阳局集团公司选拔30名业务能力强、行车经验丰富的车辆乘务员随车全程执行支南任务,1月17日至20日,30名支南车辆乘务员将陆续随车启程,开始他们“北车支南”的春运之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沈殿成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