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监狱系统离监探亲侧记:回家过年

2019-2-12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这些都应该是我在家做的,承担的事,我后悔死了,付出的代价太大了。”望着原先的破土坯房变成了起脊砖瓦房,王某愧疚地跪下,哭着对父母和妻子说。

服刑人员闻某到医院接母亲回家过年 刘治传 摄

这一幕发生在今年春节。长春监狱服刑人员王某,今年38岁,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16年有期徒刑。在监狱服刑13年来,他深悔当年的一时冲动,不仅付出了自己珍贵的自由,还付出了父母的健康,妻子孩子的幸福。

今年春节前夕,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启动了2019年春节期间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工作,在狱中积极改造的王某获得了宝贵的回家过年的机会。

2月3日晚,王某所在监区副监区长王连兴组织部分服刑人员召开了一个“离监探亲、回家过年”小型座谈会,共同分享王某离监探亲的喜悦,服刑人员纷纷表达对王某的祝福,另一方面也纷纷表决心,一定积极改造,争取明年春节也能回家过年。

2月4日,王某的父亲、妻子,还有听说王某今年回家过年特意从黑龙江赶回来的堂哥,一大早就来到监狱焦急地等候。当监狱大门徐徐打开,监狱领导把王某送到家人面前时,王某的父亲、妻子握住监狱领导的手,不住地鞠躬致谢。

虽然只有几天,但王某却把这几天当成几年过,每天早早起床,烧炉做饭,打扫房间,为父母洗脚,帮妻子干家务。看到王某的变化,一家人喜气洋洋。村委会主任还专门到王某家看望他,鼓励他一定好好改造,早点回家。王某向村主任汇报了自己改造情况,表示了决心,王某还主动向来家看望他的乡里邻居现身说法,告诫大家遇事一定不要冲动,一定要依靠法律解决问题。

王某表示,这次回家过年,他唯一想的就是好好陪陪父母,多尽点孝;多陪陪妻子孩子,多感受家庭的温暖。

据介绍,吉林省监狱管理局启动的2019年春节期间服刑人员离监探亲工作,共有21名服刑人员踏上回家过年的路。

铁北监狱服刑人员闻某,今年38岁,2002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因闻某积极改造,获得减刑奖励,这次又获得离监探亲奖励。

1 2 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瑶 蔡来超 胡继东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