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迎猪年首场降雪 陆空交通受阻

2019-2-1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辽宁多地迎来降雪。受降雪影响,辽宁多条高速公路已经封闭,铁路部门启动应急预案,确保运输安全,为旅客在雪天返程提供充足的运力保证。

图为南航为飞机进行除冰作业。 王有勉 摄

图为大连火车站工作人员清扫站前积雪。杨毅 摄

记者在大连市区道路上看到,积雪给车辆行驶带来很大阻碍,加之前一日的降雪使路面结冰,路况更加令人堪忧。尽管本场强降雪给民众出行等带来诸多不便,但更多的人还是愿意享受大雪所带来的快乐,不少人在网络社交媒体上晒出雪景雪趣,以此来迎接今冬东北地区姗姗来迟的大雪。

图为大连火车站工作人员排查铁路故障。 杨毅 摄

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辽宁大连、丹东、营口地区及岫岩县、锦州市区降雪量达到中雪。根据《辽宁省高速公路灾害性天气应急联动预案》,辽宁发布上述地区高速公路气象灾害Ⅱ级预警。

图为南航为飞机进行除冰作业。 王有勉 摄

辽宁省交通部门发布的信息显示,截至15日上午,沈吉、皮长、抚通、庄盖高速相继全线已经封闭;京哈、沈阳绕城、沈海、丹锡、鹤大、阜锦、辽中环线高速部分路段封闭。当日15时,全省普通公路通行基本恢复,预计随着夜晚气温下降,普通公路、高速公路部分路段出现结冰现象,部分高速公路路段再度封闭。

目前正处于春运返程高峰阶段,由于道路交通受阻,铁路运输压力加大。15日,沈阳局预计发送旅客81万人。沈阳局集团公司在开行347对图定列车基础上,加开前往北京、齐齐哈尔、大连、长春等方向临时旅客列车47列。沈阳局集团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不间断除雪,确保旅客运输安全。

来自沈阳桃仙机场和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的信息显示,目前两个机场起降情况正常,但有部分航班因雨雪天气延误。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