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边检机关优化服务 不到半年为企业节约成本达5亿元

2019-2-1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辽宁边检机关自2018年9月起,全部实现出入境船舶无纸化申报,截至目前,累计为企业节省通关时间1万余小时,节约企业成本约5亿元。16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会上辽宁边防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负责人姚承军如是说。

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 王景巍 摄

据悉,自2018年9月1日中国国家移民管理局研究制定的《关于加快推进移民和出入境领域“放管服”改革的实施意见》实施以来,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在全省各口岸全面开设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一站式”服务,各海港出入境船舶代理企业100%应用申报,辽宁总站所属12个海港边检站全面履行无纸化申报承诺,各项业务均实现了网上申报,进一步提升了辽宁口岸通关便利化水平。

辽宁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2019年工作会议现场。 王景巍 摄

会上,姚承军表示,2019年辽宁边检还将加大自助查验通道建设力度,扩大自主通道比例,进一步提升出入境旅客通关速度,同时还将进一步丰富科技化口岸管控手段,建设具有深度视频分析及预警功能的智能视频监控系统,并与公安、国家安全、纪检监察等部门建立口岸排查协作机制,通过数据共享、联合研判和口岸视询等形式,在提高口岸查验工作效率的同时,实现对涉恐、涉稳、涉腐人员的有效查缉。

此外,姚承军称,还将继续加大沈阳、大连机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推广力度,争取24小时过境免检政策在沈阳机场落地生根,不断优化勤务组织模式,提升窗口及通关服务水平,全力做好服务辽宁不断开放的工作大局。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景巍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