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敦化:惯犯刚被释放又连续作案:凌晨专偷低档车自有“理由”

2019-7-10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9日从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获悉,该局林泉派出所民警近日抓获一名连续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据悉,该人为刑满释放人员,在刚被释放的三个月内连续作案,最终被民警抓获。

视频监控记录下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和体貌特征。 警方供图 摄

今年6月12日凌晨1时许,敦化林业局某小区居民姜某来到敦化森林公安局林泉派出所报警称,他在下楼时发现停放在自家楼下的面包车后备箱被撬,丢失少量现金和一些生活用品。

民警接警后连夜展开调查工作,调取案发地周围视频监控,发现了嫌疑人的作案过程,初步掌握了嫌疑人的体貌特征。

6月13日,民警对近期辖区内类似案件进行了认真梳理,经过摸排走访和分析研判,发现辖区内发生的多起车内财物被盗案件是同一人所为。当天下午,民警在一个小区内调查走访时发现一名体态较瘦的男子见到民警后有意躲避,民警又仔细看了该男子,发现其穿着打扮与嫌疑人极其相似,民警随即将该男子传唤到派出所进行询问。

经过与案发现场监控视频比对,民警确认该男子就是盗窃车内财物的犯罪嫌疑人。

经审查,该男子李某,今年29岁,无职业,是敦化市黄泥河镇人,曾多次因盗窃车内财物被判入狱,2019年3月刑满释放。李某如实交代了盗窃车内现金、香烟以及部分生活用品共计8起的犯罪事实。

据李某交代,他选择的作案目标都是低档轿车和面包车,根据他的经验,这类车辆车门锁一般都不太好使,车门不会全部上锁,拉开车门时也不会有报警声,车内没有贵重物品,一般车主也不会报警,做案时间大多选择在凌晨,仅6月12日当晚他就“光顾”了十几台车辆。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中新网吉林敦化7月9日电 (刘栋 张国庆)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栋 张国庆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