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黑龙江)第13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出征

2019-11-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16日,中国(黑龙江)第13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出征,9名来自市级以上三甲医院的医护人员,将在外科、中医针灸等方面执行一年期国家援外医疗任务。

组织派遣援外医疗队,是我国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和参与全球健康治理体系建设的重要内容。

2014年初,西非部分国家暴发埃博拉疫情,黑龙江援利比里亚医疗队是埃博拉疫情期间唯一坚守在利比里亚医院的外国医疗队,实现“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

2019年7月,利比里亚政府授予第12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妇产科医生金像奖,重点表彰其在利比里亚国家建设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突出贡献。

此次中国(黑龙江)第13批援利比里亚医疗队,由哈尔滨市卫生健康委、大庆市卫生健康委、佳木斯市卫生健康,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省护理高等专科学校参与组派。

9名医护人员全部来自市级以上三甲医院,将在外科,内科,口腔,妇产科,B超,中医针灸等方面执行一年期国家援外医疗任务。中新网哈尔滨11月16日电(柳青 记者 史轶夫)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史轶夫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