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十五届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 近百所海外院校大连争揽生源

2019-11-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2019第十五届枫叶国际教育博览会16日在辽宁大连举行。展览吸引来自加拿大、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日本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所海外院校参展。

据中国教育部数据统计,2018年中国出国留学人数66.21万,增长8.83。目前,中国已经成为美、加、英、法、德等国的海外院校最大生源国。本届教育博览会上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校依然获得中国学生和家长的青睐。

图为教育博览会现场。 杨毅 摄

据枫叶研究院院长任鸿鸽介绍,此次参展的海外高校既包括伦敦国王学院、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全球顶尖名校,也包括在酒店管理、护理、工程等专业领域世界排名前十的名校,亦有专注于影视、艺术及设计等领域并独树一帜的专科院校。

任鸿鸽表示,纵观近年来海外高校来华招生录取的情况发现,海外院校招生规模不断增长,质量保持稳定;与此同时,录取来源更加多元化。任鸿鸽说,“2005年,我们举办第一届教育博览会,当时共有18所高校参展,此后历届参展高校数稳步上升,结构不断优化;今年参展高校首次达到89所,创历年之最。”

记者在现场看到,博览会上各展台前人头攒动,参展大学的招生代表正忙碌着为学子答疑解惑。其中,加拿大国家展团云集近48家学校,是今年面积最大、学校最多、类型最全的区域;澳大利亚国家展团则聚集13所学校,包括昆士兰大学、蒙纳士大学等世界知名院校。

图为教育博览会现场。 杨毅 摄

为了吸引更多中国学生,各国院校更是纷纷打出了自己的“优势牌”。比如澳大利亚蒙纳士大学推出的免申请费、免雅思用于支持赴澳攻读学位的中国学生。皇家墨尔本大学甚至直接在现场为学生进行评估录取,为符合资质的学生提供便利条件。

留学选择多种多样,业内人士也提醒家长和学生不能自乱阵脚,需要做好“留学第一课”。瑞士理诺士国际酒店管理大学中国区招生官修雷表示,语言能力、心理调节以及入学后的与人相处能力都是留学生们需要重视和提高的。修雷认为,中国出现留学热虽好,但也要冷静面对留学过程中的问题。

记者注意到,中外联合办学项目在国内愈演愈烈,许多学子选择不出国门就能。任鸿鸽表示,类似“2+2”“3+1”等形式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近些年在国内的确比较火爆,究其原因,一来与出国留学相比,中外合作项目更节省费用,这在一定程度上得到家长和学生的认可;二来随着中外联合项目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越来越大的比例的学生开始选择中外联合办学项目。

当日,枫叶教育集团还现场揭晓了“2020枫叶全球名校百强榜”,与2019年百强榜单对比,美国罗切斯特大学、美国华盛顿与李大学,英国萨塞克大学三所院校新晋此次2020枫叶全球名校百强榜单。

据悉,该展在大连结束后,还将在天津、重庆、武汉、西安、镇江和上海6座城市进行为期10天的巡展。中新网大连11月16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