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海神”在吉林减弱为温带气旋 专家提醒风雨影响仍在

2020-9-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8日从吉林省气象台获悉,台风“海神”当天8时在吉林省蛟河市一带减弱为温带气旋,台风编号随即停止。吉林省气象台副台长陈长胜提醒,台风对吉林省的影响仍在持续,不可掉以轻心。

珲春敬信边境派出所、边境检查站民警帮助村民转移。 蔡晖 摄

陈长胜介绍,台风“海神”致吉林省中东部地区普遍出现大到暴雨,延边东部、白山西北部出现大暴雨,同时各地还伴有6级以上的阵风,延边东部最大风力达10级。

图们市凉水边境派出所协助地方开展群众转移安置工作。 周风雷 摄

最近半个月内,“巴威”“美莎克”“海神”三个台风接连北上,让东北地区首次遭遇台风“三连击”。陈长胜介绍,“海神”风雨影响与前期高度叠加,将使各类灾害进一步加重。

吉林省各地纷纷进入应急状态。延边州延吉市7日预防性转移1643人。目前,雨情还在持续,排洪沟水位上涨迅速,该市1131名防汛抢险救援队员和218台车辆设备随时准备投入抗洪抢险救援。

9月8日上午,受台风“海神”影响,图们市图们江段水势暴涨。 张彪 摄

截至8日0时,延边州敦化市预防性转移1262人。目前,敦化市各乡镇安排各水库、堤防包保责任人全员到位,及时开展工程巡查,当地政府对重点乡镇提前调拨了抢险物资,前置了抢险队伍、抢险机械设备等。

位于中俄朝三国交界地带的珲春市,是延边州受台风影响较大的地区。截至8日5时,珲春市多站降水量超过100毫米,延边州风力最大的前五位全部在珲春市,最大达到了10级。

9月8日上午,在图们口岸,图们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移民管理警察在桥上查看水情。 张彪 摄

珲春市7日上调防汛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截至当晚,已紧急转移安置1499人。珲春市对35个城乡安置点完成了防疫消杀等工作,可妥善安置1万人。珲春市森林消防大队、驻珲某部等军警官兵已紧急赶赴珲春市敬信镇,全力加固图们江堤坝。

台风“海神”给吉林省交通也带来不利影响。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延吉朝阳川国际机场8日的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陈长胜告诉记者,台风“美莎克”影响范围广、风雨强度大,“海神”与“美莎克”不同之处在于,其对吉林省的影响时间将更长,预计未来48小时内降雨仍将持续。中新网长春9月8日电 (记者 郭佳)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郭佳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