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家乡》热映带火沈阳沈北新区美丽乡村

2020-10-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稳居国庆档票房首位的电影《我和我的家乡》带火了神笔马亮当第一书记的美丽乡村—沈阳市沈北新区稻梦空间。国庆节期间这里接待游客数量跟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3多,其中不乏因为看了电影而从祖国各地慕名而来的游客。

稻田画“憨豆先生”。 于海洋 摄

在电影第五单元《神笔马亮》中,沈腾扮演的被派驻到东北乡村第一书记马亮,发挥自己的艺术特长,把绘画与水稻田地相结合形成美丽壮观的稻田画,给乡村带来了神奇的改变。

电影拍摄打卡地“飞鸽浮桥”。 赵桂华 摄

这些神奇的稻田画,可不是为了拍摄电影而临时搭建或者通过后期制作的哦,而是真真实实地存在于东北乡村,这就是上述提到的“稻梦空间”。

随着电影的热映,“稻梦空间”中几处电影拍摄地,比如稻田画“向美好生活出发”、稻田水车、飞鸽浮桥等都成为大大小小游客争相打卡地。而沈腾饰演的“第一书记马亮”奔走田间地头的小三轮,更是成为游客到此必打卡的网红道具。

电影拍摄打卡地“稻田水车”。 赵桂华 摄

这里还特地推出了另外几个亮点活动,游客可以参与秋收的快乐,包括割稻子、打稻子、撸稻穗、磨新米。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小游客和家长们一起脚踩脱粒机,感受水稻脱粒的神奇过程。

在稻梦空间,还可以住透过头顶天窗数星星的民宿,这就是沈北新区借助稻梦空间景区优势,在景区旁边利用村民闲置宅基地,联合开发的单家村民宿项目。风吹稻浪,这个住在金色稻田间的特色民宿受到了广大游客的青睐。

体验收割快乐。 赵桂华 摄

据了解,神笔马亮当第一书记的这个美丽乡村“稻梦空间”,是现实生活中沈阳市沈北新区兴隆台街道的农民张爱忠,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见识了稻田画,遂在2012年,用三年时间建起了占地5000亩的“中国稻田画之乡”。后来成为国家级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一二三产融合的创意农业典范项目。

感受脱粒的奇妙。 赵桂华 摄

在被誉为“沈阳市后花园”的沈阳市沈北新区,不仅仅13家A级景区遍地开花,而且诸如“稻梦空间”这样的美丽乡村,也不止一个。比如,全国历史文化名村—石佛寺村、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的“孟里水乡”—孟台村、毗邻辽河七星湿地公园的腰长河村等。中新网沈阳10月8日电 (赵桂华)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桂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