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助推吉林省全域旅游发展:农民在家门口“赚外快”

2020-10-9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以辣白菜命名旅游节庆,对74岁的文官实来说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在首届桦甸市朝鲜族辣白菜文化节上,她与数名老姐妹勠力同心,卖掉了数百斤辣白菜及打糕。

桦甸红叶。桦甸市委宣传部供图

“我们展现了积累数十年的手艺,这个以前平静的村庄又热闹起来。”文官实满是骄傲。作为桦甸市桦郊乡晓光村村民,她是吉林省发展全域旅游的受益者之一。

近几年,吉林省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实现四季皆有特色的全时段旅游发展格局,地处长白山区向松辽平原过渡地带的吉林桦甸谋求打造“长白山下最美驿站”。“村民以前都陆续搬走了,现在我们村是朝鲜族民宿村,他们又开始回来劳动。”文官实说,“十一”黄金周和重点旅游节庆,整个村子都忙不过来。

图为桦甸水岸。桦甸市委宣传部供图

提前3天制作的打糕只需要一个上午便会售罄。刚刚过去的这一周,回乡创业的金仁华忙坏了。今年50岁的他在韩国务工29年,这次回到晓光村创办了餐饮、民宿、休闲为一体的综合项目。

“原来的经营面积只有3间平房,一天只能接待二三十人,现在我盖起了楼房,一天能接待上千人次。”金仁华说,由于床位紧俏,他还带动村民用自家民房经营民宿。

桦甸辣白菜节现场 石洪宇 摄

金灿灿的水田、农家院墙……这些都是城里人眼中的景观。“十一”黄金周假期,村子再次火了一回。

而位于桦甸市八道河子镇的枫雪部落景区则在枕戈达旦,瞄向了2021年的暑期。“我们主打的就是四季旅游。”经理张中全介绍,目前工程已完成80%,只剩下部分文艺装修环节。他说,工程全部竣工后,将实现“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

桦甸旅游节庆现场 石洪宇 摄

值得一提的是,该工程还带动了附近村民增收,工人99%来自当地。在建设的三年中,除了农忙他们都会守在家门口“赚外快”。

农民邱博阳颇有商业头脑。他与山庄合作,经营娱乐项目,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收入2万多元。“假期一过我就回家收地,发展旅游让我家收入翻番。”他说。

目前,吉林省的集安、长白山池南区、梅河口、敦化等地也都在开足马力推进全域旅游建设。吉林省计划,到2022年实现全省全域旅游发展框架基本奠定,在世界级生态旅游目的地发展道路上稳步前行。中新网吉林10月9日电 (石洪宇)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洪宇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