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飞机先通过官网、APP、电话等方式线上选座成趋势

2018-12-2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诀窍:

部分“优选座位”需付费选 国际航线可考虑

目前,基本上国内航线的选座都是免费的,但是国际航线上却并非完全选座免费。随着按需收费的航司模式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不少航司都开始探索付费选座模式,并在国际航线上进行试点。

比如南航的规定是,国内航班选座全部免费,也没有里程兑换的优选座位的操作,但可以在登机口使用里程或现金兑换升舱。国际航线方面,南航的国际航线“优选座位”和特殊座位收费100~600元不等,具体收费根据不同航线和航班的情况而定。和南航类似,国航和东航也可以使用里程积分兑换或直接消费购买经济舱第一排、紧急出口排等座位,最高收费也大约是600元。

一般来说,“优选座位”是会先开放给主动选择兑换或购买的旅客,如果安全通道等位置没人选择,会安排给柜台值机旅客或者晚到的旅客。所以,如果在搭乘国际航班时不愿意付费来购买这些“优选座位”,也可以到机场后再碰碰运气,问问柜台有没有免费第一排或紧急出口座位,在没有人付费选座的情况下,也可能免费坐到这些心仪的位置。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

1 2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陈薇薇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