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的队员朱婷出国是一件多赢的好事

2016-8-2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冯坤、张越红、王一梅……中国女排的队员出国打球并非没有过先例,但之前所有运动员出国打球都是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巅峰期,让她们出国打球多少有些福利的性质。正当打、正当红的朱婷能够被排管中心和所属的河南队放行,多少与郎平从中斡旋有关,而这历史性的一步也为中国排球打开了一扇门。

由于中国女排一直属于世界强队,所以中国排协多年来形成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女排国手26岁以前不允许赴海外打球。这也让很多想要走出去看看的优秀运动员不得不等到职业生涯末期。而国内联赛的转会更是一潭死水,为了能在全运会上取得好成绩,各队也都不愿意放当打的队员转会。北京女排曾经开出千万价码追逐朱婷,但最终没有成功。

这次朱婷赴土耳其打球得到了方方面面的支持,郎平功不可没。郎平曾在欧美执教多年,国际视野开阔,人脉资源也广,她深知世界高水平联赛对运动员的提升作用。在郎平的推动下,中国排球正在不断接受新鲜事物,我们不仅仅需要请进来,也需要我们自己的优秀队员走出去看看,近距离地去感受世界排坛的先进理念,才会更快地进步。

朱婷去打土超可以说是多赢的好事,她本人的收入肯定是大幅提高;河南女排得到了一笔转会费,可以用这笔钱请高水平的外援来填补朱婷留下的空缺,让队中更多的队员得到学习的机会;而朱婷在国外联赛锻炼成长,对于中国女排来说也同样是收获。

随着中国女排在里约夺冠,中国排球联赛势必将迎来新一轮的改革契机,如果能抓住机会,将排球联赛真正推向市场,那么会有更多的高水平运动员到中国来打球。“走出去,请进来”是老话,但真正能够实现还需要一步步地探索,只有真正打开大门,才能让中国排球更具活力。

1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陈浩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