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罗之年 大多数纪录无人出其右

2016-8-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没有任何悬念!昨天凌晨,欧足联公布了2015/2016赛季最佳球员得主,C·罗纳尔多力压贝尔和格列兹曼当选,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二次获得这项殊荣,追平了梅西的获奖次数。上赛季,他率领皇马、葡萄牙国家队分别夺得欧冠、欧洲杯冠军,获此殊荣实至名归。不出意外,2016年度金球奖也非他莫属。今年的世界足坛,没有哪一名球星能取得如C罗一般的成就,这一年葡萄牙人都活在高光时刻里。

C罗的努力值得肯定 新华社发

大多数纪录

无人出其右

55位欧洲足球记者投票选出了上赛季欧洲最佳球员。作为欧洲冠军联赛和欧洲杯双料冠军,C罗以40票的压倒性优势获此殊荣,力压获8票的格列兹曼和获7票的贝尔。而在一个赛季赢得欧冠和欧洲杯双料冠军,历史上只有8个人曾经做到过。C罗本人已和俱乐部球队问鼎过3次欧冠联赛,他和葡萄牙国家队则是首次在欧洲杯中捧杯。上赛季在皇马,C罗打进了51粒进球,这也让他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个连续6个赛季各项赛事进球超过50个的球员,这连梅西也未曾做到过。他已经超越了劳尔,成为皇马在西甲以及各项赛事中的第一射手。上赛季欧冠,C罗一人打进16粒进球,荣膺最佳射手,这是欧冠历史上单赛季进球第二高的纪录,除了2013-2014赛季的C罗自己,还没有人能够超越。在欧冠历史总射手榜上,C罗也以90粒进球名列第一位。带领葡萄牙队收获欧洲杯冠军,他射入3球,是唯一连续四届欧洲杯都有进球的球员。如今他也与普拉蒂尼并列成为欧洲杯第一射手(9球)。在其职业生涯中,C罗还曾3次荣膺金球奖、1次夺得世界足球先生、4次获得欧洲金靴奖……除去世界杯金球奖、最佳阵容以及欧洲杯最佳球员未曾染指外,C罗已经实现了对其余奖项的大满贯。

1 2 3 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