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展演活动

2021-6-17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近日,国铁集团在北京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展演活动。活动将一个个生动的铁路文物故事以文艺形式搬上舞台,向外界展示了中国铁路的红色基因。

6月15日,“庆祝建党100周年 铁路老物件精品说”在北京举办。(国铁集团供图)

新中国成立前夕,全国铁路仅有2万公里左右,能够勉强维持运营的也只有1万公里左右。如今,中国铁路已经领跑世界,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

从中国目前保存的最古老机车——“0号”蒸汽机车,到见证历史的铁路硬板客票印刷机,再到1901年产汉阳造钢轨……

15日举办的这场特殊展演,通过10件铁路老物件的“述说”以及歌舞、情景剧等形式多样的表演,将中国铁路的历史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并带给观众沉浸式体验。

展演活动旨在通过追寻中国铁路勇当先行的红色足迹,感悟铁路人拼搏奉献的家国情怀,传承人民铁路永远为人民的伟大精神。

记者从活动中了解到,近年来,国铁集团高度重视铁路文物和具有保存价值实物的保护和利用,大力弘扬中国铁路优秀传统文化。

国铁集团组织开展集中普查、研发投用信息系统、建立健全制度办法,层层强化守护责任,4万3千件铁路老物件的管理日益规范化、科学化。

此外,国铁集团还推出网上文博展厅、开设文博故事专栏、组织多层次推广传播,通过数百场“铁路老物件会说话”活动、数千个铁路老物件融媒体作品,讲述了一个个扣人心弦的故事、启迪未来的哲理。中新网客户端北京6月17日电(记者 张尼)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尼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