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佳铁路综合检测试验时速首次突破200公里

2021-6-1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17日,在新建牡佳高铁联调联试现场,由佳木斯站开往牡丹江站方向的57914次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开行速度首次突破每小时200公里,这也是联调联试期间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试验以来的最高时速。

牡佳高铁是中国“十三五”规划的重点铁路工程项目和《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主要建设项目,也是目前在建的中国最东端的高寒高铁。

为确保联调联试顺利进行,承担联调联试综合检测列车驾驶任务的牡丹江机务段已先后完成时速每小时90公里——每小时160k公里、每小时180公里的测试任务。

动车组综合检测列车在牡佳高铁作业中。 周晓舟 摄

17日,综合检测列车在新建牡佳高铁佳木斯至牡丹江区间上行线,根据试验安排将列车提速至每小时220公里。

目前,牡佳高铁联调联试正处于逐级提速测试阶段,分别以不同速度等级进行往返检测试验,通过测试结果相应对轨道、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进行调试,使各项数据达到最优,预计在本月底检测列车速度将达到设计速度。中新网哈尔滨6月17日电 (周晓舟 史轶夫)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晓舟 史轶夫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