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面向全市大中小学开通抗疫心理援助平台

2021-11-1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记者15日从大连市教育局获悉,即日起,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开通“大连市大中小学抗疫心理援助平台”,帮助全市师生缓解因疫情、封闭管理等因素所致的心理不适。

为切实保障广大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中共大连市委教育工委、大连市教育局依托辽宁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工作指导组、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组建专门队伍,抽调全市大中小学专业力量,开通“大连市大中小学抗疫心理援助平台”。

据介绍,大连市大中小学抗疫心理援助专家团队由全市高校和中小学的心理专家、心理教师组成。专家团队分成心理总督导、危机干预指导组、心理热线组。目前专家团队共有123人,其中总督导1人;危机干预指导组12人;心理热线组110人,其中高校教师91人,中小学教师19人。

大连市大中小学抗疫心理援助平台服务对象为大连市大中小学师生及家长。心理援助方式包括热线电话、视频咨询、语音文字咨询等。初期开设3条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同时开通网络咨询,以视频和语音、文字方式开展心理援助。

大连市教育局方面称,全市大中小学受到疫情影响的师生可以通过热线平台心理服务,有效缓解心理压力,消除消极认知,稳定情绪,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积极向上的心态应对疫情、战胜疫情。中新网大连11月15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