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大窑湾海关近日查获洋垃圾24.26吨 已按规定移交进行后续处置

2021-11-16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大连海关16日发布消息称,大连大窑湾海关近日查获洋垃圾24.26吨。目前,该批货物已按规定移交进行后续处置。

此前,大窑湾海关对一票进境舱单进行风险分析,通过对其发货港、商品名称、舱单申请修改项及附随单证等信息进行综合研判后,认为其具有伪报嫌疑,随即对其进行布控查验。

图为大窑湾海关查获的固体废物。  梁艺严 摄

经查验发现,该批货物具有牛皮纸外观特征,颜色、形状、厚度各异,存在是固体废物的嫌疑。通过对货物进行取样送检,经大连海关技术中心确认,该货物为牛皮纸边角料,属于固体废物。经鉴定,24.26吨申报品名为“纸浆替代品”的货物为固体废物。

2020年11月25日,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海关总署发布《关于全面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的有关事项》公告,自2021年1月1日起,我国禁止以任何方式进口固体废物。中新网大连11月16日电 (记者 杨毅)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杨毅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