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住建委要求防范群租引发疫情

2020-2-1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北京市城建研究中心主任倪娜在18日的发布会上重申,要确保承租人已在社区进行信息登记,并纳入社区防控体系;注意方式方法,妥善安置群租房里的承租人,坚决防范群租引发的疫情。

倪娜提到,住房租赁行业属于民生行业,关系到千家万户,社会高度关切。受疫情影响大,租赁住房空置率提高,仅有部分企业陆续对外营业。

她表示,要严格要求企业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对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查处并依法依规追究责任。鼓励企业采取应对办法,加强资源整合,改进经营模式,与房东、租客友好沟通,尽最大努力取得理解与支持。

她称,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12日印发《关于做好违法群租房整治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

《通知》要求,将违法群租房整治工作纳入社区防控体系,要求租赁企业督促承租人向社区报到,配合社区摸排往来人员情况,向社区提供出租房屋和承租人动态信息,服从作为违法群租房整治第一责任人街乡镇的防控工作安排。

《通知》强调,坚决防止群租人群可能引发的疫情传播风险,确认房屋内全部承租人已在社区完成个人信息登记工作并纳入社区防控体系。注意方式方法,必须依法妥善安置承租人,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中新网北京2月18日电(陈杭)

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陈杭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