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乡村小火车”低价开行几十年 最低票价仅数元

2016-2-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沈阳铁路局为方便边远地区百姓出行,坚持开行数年乃至几十年的“乡村小火车”。这样的乡村列车,沈阳铁路局一共开行了65列,春运期间又临时增开了10列。

锦州至南票的4252次列车,自1975年开行至今,已迎来运行的第41个年头。这趟列车7时05分从锦州站始发,途经女儿河、金场堡、何三家、黄甲屯,8时07分终到南票站,全程运行42公里,最高票价3.5元,最低票价仅1.5元,比汽车客运票价要节省7.5元左右。

南票地处辽西丘陵地区,四周群山连绵,交通条件相对落后,对当地居民来说,这趟列车是他们日常出行的主要途径。每到收获季节,农户们背筐挎篓带着桃、杏、李子坐着火车进城出售。许多个体户常年坐火车往返于南票和锦州间从事小商品批发、零售生意。特别是每年春运期间,车厢内更是座无虚席。

沿线百姓早已把这趟列车当成了南票至锦州的铁路公交车,一天只要花上五元钱,上午去、下午回,期间还能在锦州市里逛一圈。

1 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徐扬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