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女子双11网购20万元收56个包裹被送心理科 被诊断为“躁狂发作”

2019-1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现金、记账、限时付抑制冲动消费

“‘狂躁症’轻者有社交功能障碍和对社会应尽职责表现紊乱,重者可出现幻觉、妄想。不仅影响生活和工作,甚至有可能给自己和他人的生命造成威胁。”陈丽雅说。

孙博建议通过改善饮食、放松心情、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学会控制情绪等方式缓解病情。“食用碳水化合物类食品能增加脑血清素水平,减少不良情绪反应。多听一些欢快的音乐,保持身心愉悦。不要过量饮酒、吸烟,少吃辛辣物、少吃易兴奋的食物。学会控制情绪,只有在情绪平稳中才能冷静思考,一味放纵情绪百害无利。”

辽宁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王磊认为,过度消费超出个人及家庭的基本需求和支付能力,是一种扭曲的、不可持续的消费方式,会给自己和家庭带来沉重的经济负担,破坏社会风气,并且浪费资源。

他建议,养成计划购物的习惯,在没有打折或闲暇换季时列出自己需要的物品。坚持记录大件商品或大笔消费的支出金额,减少盲目支出。把购物时间排到日程安排上,限定一个大致的时间,可以避免挑选时间长、范围广造成的购物过剩。用现金支付,这样比较清楚自己的消费额度,减少沉溺刷卡透支的机会。

“发泄方式有很多,物质消费不是安抚心灵的最佳方式。”孙博说。

(应被采访对象要求,部分为化名)

1 2 3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刘旭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