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刘华:补服务体系短板,促农村金融改革

2016-6-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三是服务手段滞后。现在农村金融需求更为多元。农村经济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的不断推进,以及新一代农民的成长,对服务模式、产品模式和可融资量等提出了新的挑战。另外,随着科技的发展,互联网技术的应用和普及,对现代化的服务手段、服务渠道和服务技术要求更高。

四是人才资源短缺。农村金融机构可供选择的人才范围较窄,尤其是专业型人才更为稀缺。

五是宣传普及不够。农民受教育程度仍相对较低,接受新事物能力不强,金融知识较为贫乏,加之宣传不到位,导致农民对银行业务缺乏了解,自助机具使用率不高,不利于新业务在农村的推广和发展。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需要各方的共同关心和关注。从农村金融机构自身来讲,要紧紧围绕城乡金融服务需求,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适应性创新和差异化创新,通过多层次的金融创新和全方位的服务覆盖,努力构建基础金融不出村、综合金融不出镇的服务体系,全面提高服务水平。

一是完善渠道建设,延伸金融服务。建立物理网点、电子渠道相互补充、覆盖城乡的金融服务网络,努力消除金融服务“空白”。通过增加ATM、POS机、便民自助服务终端,不断拓展银行卡使用范围,提高城乡网点的自助设备覆盖率。同时,积极适应互联网金融的发展趋势,以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为载体,搭建网络服务平台,不断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品质。另外,加快助农服务点建设,选择符合条件的服务点推动其功能综合化,将便民点建设成金融知识宣传点、信息联络点和便民取款点。

1 2 3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刘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