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九台农商银行刘华:补服务体系短板,促农村金融改革

2016-6-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二是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多样需求。在增加农村消费信贷投入的基础上,结合农业现代化、集约化发展趋势,深度挖掘新型经营主体优质客户,根据其差异化需求量身定做信贷产品,增强产品的针对性和实用性。积极探索土地收益保证、土地经营承包权、农村宅基地抵押、林权等新型抵押担保方式,有效扩大农户贷款抵质押范围,满足农民的融资需求。同时,充分挖掘信用资源,营造信用环境,实行阳光操作,让每一位守信者都能享受到阳光下的金融服务。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普及金融知识。不断丰富宣传内容,改进宣传方式,继续深入持久地开展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帮助城乡居民了解金融常识,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加强信贷政策和征信知识教育,增强诚信意识。对为人诚信、头脑灵活、有较高金融需求的客户,加入投资理念等知识宣传,培养客户群体。

四是加强队伍建设,培养金融人才。加强日常业务技能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农村金融服务人员的综合素质。通过搭建平台、提高待遇等方式,吸引更多的金融人才投身农村金融事业,通过城乡交流,让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的人才向农村一线服务人员队伍倾斜。

作者单位:吉林九台农商银行

1 2 3
来源:农村金融时报 作者:刘华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