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快递分拣中心里快件经历着“飞摔踩踢”有的包裹被凌空掷出

2015-11-25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沈阳晚报推出众筹新闻后,读者最感兴趣的新闻报道内容指向快递行业。11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快递条例(征求意见稿)》,沈阳晚报记者依据意见稿内的核心内容,对快递行业展开调查暗访,人们对小的快递点“暴力”行为似乎司空见惯,记者采访发现,3家较大的快递公司分拣中心内,对快件依旧还是“摔打”对待。

阅读指引

读者点题快递

市民孙女士是第一位参与众筹的读者,特意点题“记者卧底快递公司抓内盗”这个新闻,孙女士告诉记者,她在网上购物已经有8年时间了,一次从国外快递回国一个包裹,里面既有化妆品也有食品,没想到接到快递包裹时,却发现包裹被打开了一个口子又被粘贴了,“里面没丢什么,但肯定是被打开过。”孙女士说,重要的、值钱的、怕碰的物件都不敢走快递。在随后“众筹”新闻的信息留言中,有相当一部分读者将众筹款“投”给了记者卧底快递这条新闻。

记者迅速卧底

2015年11月16日,国务院法制办公布了《快递条例(征求意见稿)》(下称“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稿”明确,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分拣作业时,应当规范操作,不得以抛扔、踩踏或者其他危害快件安全的方法处理快件。经营快递业务的企业及其作业人员以抛扔、踩踏或者其他危害快件安全的方法处理快件的,由邮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可以处1万元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处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的罚款,并可以责令停业整顿。泄露个人信息可吊销许可证;快件延误或丢失,快递企业承担连带责任。

1 2 3 4 5 6 7 8
来源:沈阳晚报 作者:沈阳晚报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