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C罗之年 大多数纪录无人出其右

2016-8-28 | 沈阳在线 | www.syol.net

职业生涯未遭遇大的伤病,是C罗作为世界巨星的一大特征。2008年,C罗接受脚踝手术,这是C罗成为职业球员以来第一次接受手术治疗。2009年10月,C罗被铲伤脚踝,休战将近两个月。2011年9月,C罗脚踝被对手蹬踏,缝了3针。2012年10月,C罗左腿胫骨被划开10厘米的口子。这几乎就是他所有的伤病史,葡萄牙人用惊人的毅力和令人尊敬的职业态度完成了连年征战。他之所以不容易受伤,强壮的肌肉以及较小的步幅,被认为是原因之一;在饮食起居上他非常自律,保证了自己的竞技状态。但不难看出,铁人的脚踝和左膝已成难以根治的顽疾,三十而立之后,C罗与年龄和岁月的对抗悄然开始。

同样伟大的巨星,却难以像C罗一样,在高强度的对抗下能笑傲江湖许多年。28岁的卡卡受困伤病走下神坛;罗纳尔多31岁后就迅速发体;马拉多纳30岁离开亚平宁,辗转塞维利亚一年后就只能归隐阿根廷;32岁的普拉蒂尼早早就选择了挂靴;34岁的齐达内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随即急流勇退……世人固然羡慕吉格斯、萨内蒂的“逆生长”,钦佩托蒂的老而弥坚,但世间匆匆过客常有,而始终保持在较高水准的足坛常青树并不多见。奔四的路上,岁月并不在意你多么的风华绝代。无论曾绽放过多少光芒,一个又一个天皇巨星都逃不过渐渐黯淡的命运。

C罗是天生的战士,强烈的自尊心和荣誉感驱使他一直保持着极强的竞争力。数年间,他与梅西你追我赶,俨然已成绝代双骄。像这样的二人竞争,震古烁今。好强的C罗会在“奔四”的路上继续保持充足的战斗欲望,与其说他在与对手和年龄抗争,还不如说他就是在与自己较劲。

1 2 3 4
来源:成都日报 作者:黄一可 [编辑:沈阳在线]
网友评论
沈阳资讯
网站介绍 | 服务条款 | 网络推广 | 本网招聘 | 友情链接 | 联系我们
沈阳在线 WWW.SYOL.NET
Copyright © 2014-2023 SYOL.ne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